长大新闻

红网:别人家的辅导员!长沙一辅导员为毕业生送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吴思静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红网

长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苏霖(左)将毕业证等证件送到学生手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吴思静)你有想法,我就行动!长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苏霖化身快递小哥,跑遍长沙,上门将装有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礼物的大礼包送到未能返校的毕业生手上,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打造有温度更有深度的思政育人共同体,增强亲和力、筑牢感召力、提升品质感,作好“三全育人”的实践创新和全新尝试。

“毕业生工作忙,不能返校拿证,送到手上既加强了校友联系,又了解就业情况,做好第一手调查,反馈到人才培养之中。”辅导员苏霖谈到送毕业证的初衷时,疫情下就业形势异常严峻,送毕业证到学生工作的地方既不影响毕业生的正常工作,又能够激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干好工作,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6月15日下午,辅导员苏霖接连赶往马栏山视频产业园、中电软件园等园区,还驱车到宁乡送毕业生回家。这名毕业生叫江华勇,18信科01班的学生,成绩不佳,辅导员苏霖为了激励他,立下了“如果顺利毕业就送你回家”的承诺,结果江华勇深受鼓舞,把不及格科目及时补上,顺利毕业,且立志把青春融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已报名参军入伍,在军营锤炼过硬本领,为强军兴军奉献当代大学生的英勇担当。

当辅导员苏霖、陈昊把毕业证送到江华勇的母亲手上时,他母亲眼眶湿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同时,辅导员苏霖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访,深入了解江华勇的家庭情况,与江华勇的家人聊天谈心,把浓浓师生情镌刻在点滴行动之中,建立起家校共育的联系桥梁,发挥育人合力。虽然江华勇已经毕业成为校友,但校友也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和主要抓手。辅导员的暖心服务不仅送去了毕业证和学位证,而且送去了母校的温暖,送去了美好祝愿,指引校友们走好新时代的人生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来源:红网 2022.06.17

链接:https://hn.rednet.cn/m/content/2022/06/17/11401409.html

编辑:李冬冬

审核: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