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红网:00后的离校“新仪式”: 毕业了,留下一尘不染与窗明几净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贺卫玲 通讯员 李素娟 姚玲 余潇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素娟 姚玲 余潇)“这间宿舍承载了我们大学太多的美好记忆。离校在即,我们希望留给学妹一间温馨、整洁的宿舍,让这间房间继续陪伴她们的美好年华。”6月12日晚,长沙学院敏学3栋213宿舍的章子婕同学一边擦拭门上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干部寝室”牌一边不舍地说。离校的前一天,该宿舍全体同学花了2天时间,把宿舍做了一次大扫除,阳台、卫生间、洗手池等卫生死角都进行了彻底清理,宿舍窗明几净、温馨整洁。这样的毕业生宿舍,在长沙学院还有很多……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刘睿计划着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去义务打扫毕业生宿舍。当他们带着扫帚和抹布到宿舍,整洁的屋子里,桌椅在窗外阳光的映照下一尘不染,看到这一幕他动情地说:“学长学姐们真是太温暖了,他们用整洁如初的宿舍表达对学校的感激,我毕业的时候,也会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文明精神传承下去。”


毕业生离校前自行打扫过的寝室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开启人生新阶段。长沙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文明离校的号召,留下温馨、整洁的宿舍,朋友圈、QQ群里“晒”离校宿舍照片已成为离校“新仪式”。学校倡议同学们,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时刻,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等,为毕业生上好了离校思政课。与此同时,各二级学院也主动设计了一系列温暖的离校活动,比如定制毕业礼物、毕业生把图书捐赠给园区党建活动室、为即将入住的新同学手写一封信等,这些活动都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


毕业生捐赠的图书

毕业生合影

据悉,近年来,毕业生离校时自觉打扫宿舍的情况逐年增加,展现了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得益于学校狠抓养成教育,使学生在完成专业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同时,养成受益终身的品德和习惯。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获得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更重要的文明素养。



来源:红网  2022.06.22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22/11417536.html


编辑:李冬冬

审核: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