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北欧科技创新成果与社会融合发展机制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责任编辑:科技处 浏览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北欧科技创新成果与社会融合发展机制

    时    间:2019312 上午10点

    地    点:力行楼S418会议室

    承办单位:科技处

    参会人数:100人左右

    主讲人:张寿廷 研究员、瑞典国家研究院中国区首席代表

              1989年武汉大学毕业,先后在中国疾控中心 、瑞典Uppsala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后就读于瑞典Uppsala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博士毕业后在瑞典Ludwig国际癌症研究所、Karolinska医学院进行博士后深造。在这期间从事分子和细胞水平研究细胞外环境对健康的影响。在Karolinska医学院老年阿滋海默氏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工作期间提出的富有影响的关于癌症与老年痴呆症具有共同发病机理的理论。目前主要从事于促进中瑞两国在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等方面,推定双边优势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边项目的落地,尤其是在环境技术、大健康和农业技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