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校建立了由党委、行政统一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宏观指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办公室组织实施,以教学单位为主体,以教学督导团和学生信息员为信息反馈主渠道的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对全校教学保障、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等进行质量监控和评价。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相关文件及规章制度。

依据《长沙学院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评价方案》等规章制度,定期开展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设计(论文、创作)、实验(实践)教学等主要教学环节的检查与评价工作,规范教学行为。

组织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采集工作,进行数据整理、分析。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全面如实反映学校的办学状况以及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建立本科教学工作及其质量常态监控机制。

积极开展各类教学状况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并做好分析、反馈和整改工作。组织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和发布工作,在客观反映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分析学校教学质量发展的动态趋势,并揭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