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土木学院: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余潇 责任编辑:李晗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9月17日-18日,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今年,我院共招收372名本科新生,其中,土木工程专业215人,工程管理64人,工程造价61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32人。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在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2020级新生们顺利完成了报到注册等入学手续,正式成为土木大家庭的新成员。

    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迎新各项工作,9月16日学院在理工楼A303召开迎新工作布置动员大会,从迎新场地布置、接待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再到宣传工作等方面都做了周密部署,确保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动员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徐远超代表学院对迎新工作提出了要求:迎新工作是展示学院师生风貌的窗口,是学院管理水平、校园文化及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尤其今年学校进入一本招生,更要把迎新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向新生和家长展示良好形象和管理服务水平。随后,辅导员余潇、张姹及学生会负责人曹阳分别就迎新工作流程,工作分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报道当天

    “老师,您好!请问理工楼怎么走……”、“学长,你好,请问洪山8栋学生宿舍怎么走……?”,9月17日上午7:30,2020级小萌新们在校园里流动着,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也早已在天健体育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络绎不绝的家长和学生来询问入学相关问题,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热情耐心地解答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问题,为新生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虽然阴雨绵绵,迎新现场却处处洋溢着温暖。迎新的指示牌、拉起的横幅、青春的身影……,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完成身份验证、扫描注册等报到手续,并为每位新生发放了联系卡、银行卡、校园一卡通等各项物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落实到每位新生,同时要求所有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展良好的精神面貌,用微笑温暖新生,用耐心帮助新生,用热情感染新生,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看望新生

    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徐远超书记、匡希龙院长、杨群英副书记、雷鸣副院长等院领导分别来到敏学1栋、洪山8栋、知行6栋等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后,学院领导嘱咐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要遵守学生管理规定,团结互助,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学院联系。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土木学院2020年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后续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学院大家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