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生环学院:坚守最后一班岗,留下温馨一间房——生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姚玲 责任编辑:姚玲 浏览次数: 来源:生环学院

     

    “这间宿舍承载了我们大学太多的美好记忆。离校在即,我们希望留给学妹一间温馨、整洁的宿舍,让这间房间继续陪伴她们的美好年华。”6月12日晚,敏学3栋213宿舍的章子婕同学一边擦拭门上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干部寝室”牌一边不舍地说。

    离校的前一天,敏学3栋213宿舍的全体同学整整花了2天时间,把宿舍做了一次大扫除,阳台、卫生间、洗手池等卫生死角都进行了彻底清理,宿舍窗明几净、温馨整洁。这样的毕业生宿舍,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还有很多……

    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坚守最后一班岗,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文明离校的号召,留下温馨、整洁的宿舍,朋友圈、QQ群里“晒”离校宿舍照片已成为离校“新仪式”,文明离校蔚然成风。

    宿舍只是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做好2022届学生的毕业、就业等工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举办毕业典礼、定制毕业纪念品、深入宿舍召开恳谈会、毕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组织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开拓科研助理岗位6个兜底解决就业等形式,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专任老师全员上阵,以严谨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造了文明、积极、向上的离校氛围。截至目前,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平均就业率达77.5%(建档立卡学生已实现100%就业,其中1人被学院聘为科研助理)。

    下一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统计、档案整理和邮寄、报到证改派、校友分会的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程服务、全面指导”。


    图1-图4:生环学院毕业生宿舍



    图5-图7: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与毕业生谈心谈话


    图8、图9:生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