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长沙学院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09-10 作者: 责任编辑:黄竹君 浏览次数: 来源:计财处

一、部门职责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管理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目前计划财务处共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2人,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党政的指示、决定;

2、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并实施校内财务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3、开展财务预算调查研究,编制和执行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决算;

4、参与编制学校各项经济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

5、统一管理学校银行账户,集中管理学校财务收支,合理调度、运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6、负责财务检查与监督。牵头做好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

7、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和财务日常收支业务。及时编制财务报表,做好财务分析,为领导决策和上级主管部门提供合法、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

8、负责全校会计人员业务培训考核,提高会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

9、负责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10、负责全校的一卡通系统管理工作,包括校园卡的制作、发放、挂失、充值等卡务管理、账务核对和商户结算,为全校的校园卡用户提供及时、便捷、安全的服务;

11、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校基本情况:

2015年我校在省市委、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不断扩大办 学规模,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效益,提升办学层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符合地方和社会经济建设发展要求的合格人才。

学校总面积2130亩,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是莘莘学子求知健体的好地方。全校有14个教学系部,38个本科专业,共有学生27855人。

学校专业建设注重市场需求,努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长沙学院现有教职员工人数950人,其中专任教师685人,离退休人员253人;长沙学院固定资产总值120353.07万元,现有校舍面积331425.03平方。

三、学校财务收支情况:

(一)长沙学院财务收支情况

上年项目结转7200万,收入决算38424.3万元,支出决算40924.3 万元,本年结转结余4700万元。

1、收入情况:

收入决算38424.3万元

(1)财政拨款26753.75万元(含中央、省级生均拨款等专项)。

(2)学杂费收入:11670.55万元。

2、支出情况:

支出决算40924.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88.72万元、项目支出21035.58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6247.2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927.9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36.64万元。

(4)基本建设支出2500万元。

(5)其他资本性支出12208.2万元。

3、项目资金结转4700万元

项目结转的4700万元为基本建设专项经费,基本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