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我校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杨玲慧 摄影:敖骏琳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910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庆第34个教师节。校长杨小云出席座谈会,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刘世昌主持。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先后有11位师生代表积极发言。来自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薛珂同学与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王嘉鑫同学讲述自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对帮助过自己的老师表达了深厚的感激之情。原长沙学院正院级督导钟惠英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30多年的感悟,建言青年教师要“明白学生在想什么和需要什么”。她一再强调,做一名好老师“一定要走进学生的心里”。教师代表刘光灿教授表示,教学要坚持“本科回归,以人为本”,要做到“严师出高徒”。教师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苏钢教授针对教学改革提出了几点建议:搭建“三个平台”,促进教师资源的优化整合;办好“三个课程”,促进育人质量的内涵提升。辅导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的姚玲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和学生相处的故事,表达了她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和喜爱。新进教师代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的陈翰麟老师讲述了自己初为人师的体会以及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做出的尝试。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教学的过程也是自身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教师这份职业经常给人带来愉悦的精神享受,“一大早起来便看到了不少祝福信息,心里满满的幸福感。”教师代表的喜悦溢于言表。

校长杨小云高度称赞了师生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并作讲话。他向在场的教师代表及全校教师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分享了他自己作为一名资深教师所获得的认可感和幸福感。他通报了近几年学校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而出台的政策、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学校拿出6000万招聘高层次人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强调,抓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关键,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大学,教授的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水平,青年教师们的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未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从加强教师培养、提升教师自身能力、拓宽教师视野、提高教师待遇等方面发力,为教师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让他们进得来校、安得下心、发展得好。同时,他指出了目前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特别牵挂教职工子女入学、青年教师住房、贫困教职工帮扶、教师待遇和教师的职业发展等问题,拳拳深情满溢于言。最后他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发力。第一是继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第二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的标准,把长大的教师培养成学生的“经师”和“人师”。第三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激励机制,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努力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副校长刘世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杨小云校长的讲话体现了学校对广大教师的真关心、真感情、真情意。同时,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当好人民教师的自豪感、使命感、光荣感。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做到“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把“爱”体现在工作中、教学中、生活中、学习中。三是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育人的本领。

教师节当天,校工会、离退休党总支走访慰问了离退休教师和贫困教师,并为获得“2017年长沙学院师德标兵”称号的7位教师送上了祝福的鲜花。

                                             

校长杨小云在教师座谈会上作讲话

 

副校长刘世昌主持教师座谈会

 

原长沙学院正院级督导钟惠英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编辑:肖燕芳

审核:李学勇 谷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