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政校合作: 长沙学院与高新区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部

“长沙学院与长沙高新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大学科技园基地,整合双方创新政策、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科创企业、创新人才等优势资源,战略互补,紧密合作,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共同擦亮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靓丽名片”

签约仪式现场

2021年11月25日,我校与长沙高新区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副主任帅军,党工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李平波,一级调研员莫一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石明、曾广胜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签约

签约现场

郭力夫指出,科技创新是高新区发展的主要动力,长期以来,高新区充分利用科技创新优势,并不断培育科研创新生态,不断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支持体系,推进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新区打造“三个高地”。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构建“产学研金用”联动转化体系,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加快市场化的又一重大举措。长沙学院作为长沙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以工程应用学科为主体,文化创意与现代服务学科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科专业结构,建设了省重点实验室、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等10余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历年来,取得了一批应用型研究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实用型人才,在长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新区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大力引进长沙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携手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讲话

黄立宏表示,长沙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在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构建了优势产业集群,综合实力排在全国国家级新区前列。长沙学院正处于奋力实施“三升三大”战略攻坚期,通过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利于长沙学院进一步突出学科专业应用型特色,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服务高新区和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长沙高新区进一步提升园区内产业科技化水平,优化产业布局,加速新兴产业规模化集聚,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一定能够在科技成果转化整合推进、研发平台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高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显著性成效,共同擦亮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靓丽名片。

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讲话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1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并明确定位为“技术创新成果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大学科技园根据“一园多校”特点,不断完善科技成果孵化体系,设立了创投基金,培育创新项目和人才,形成了“产学研金”协同发展的局面。近三年,大学科技园依托高校共有100多项科研成果在园区转化。

未来,我校将与长沙高新区将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紧抓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通过整合双方创新政策、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科创企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在科技成果转化整合推进、研发平台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把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成长沙乃至全省引领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动力源,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四个中心”,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宏伟蓝图贡献长大力量。


编辑:李冬冬

审核: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