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2022年“我是长沙学院代言人”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周纹旭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招就处

511日晚,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共青团长沙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我是长沙学院代言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陈世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回访母校团队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大会。

陈世平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活动意义及取得的成效,感谢志愿者们的倾力奉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生源质量与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息息相关,关乎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前景。他指出,“我是长沙学院代言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校校的联动、心心的相通、强强的携手。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子与中学母校的感情联系,让更多中学师生和家长了解我校,参与的志愿者们也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认识和感情,珍惜学习机会,做一名优秀的长大人;二是积极参与、展示风采,成为长大故事最优秀的记录者、讲述者;三是将“长沙学院代言人”的身份贯穿终身,做“力学笃行”校训精神的有力弘扬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谢艳介绍了本届“我是长沙学院代言人”学生回访母校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经过材料初审进入决赛的10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汇报答辩。他们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和自信的演说,细致回顾了自己团队寒假期间的回访经历,分享了参与招生宣传的收获与感悟。校团委书记张镇对每个团队的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用心、用情和用力,并对各团队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会上评选出了团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悉,首届“我是长沙学院代言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有105名同学组成22个团队报名参加。寒假期间受疫情影响,最终20个团队近百名同学走进省内24所高中,宣讲规模达6000余人,圆满完成了活动任务。

回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精心策划,主动与母校老师联系沟通,积极争取进校宣讲机会。志愿者们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专题宣讲、班级走访、校内外定点宣传、小型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长沙学院,展示长沙学院大师、大楼、大美和大业。他们用热情、创意和活力,让参与其中的高中学子领略了长沙学院的风采和魅力。宣讲之后,志愿者们常常被学弟学妹和家长们包围,现场互动十分热烈。很多团队还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QQ群等,至今仍频繁与学弟学妹们保持互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常宁一中的回访团队成员的鼓励和指导下,该中学一名高三学子明确了奋斗目标,考试成绩在三个月内直线提升100来分。

本次活动作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让长沙学院学子作为鲜活的名片走进中学进行宣讲和交流,对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加强学校与中学沟通以及拓展和稳固优质生源具有重要意义。

附:获奖团队名单如下:

 

副校长陈世平讲话

招就处处长谷建春为获奖学生颁奖

合影

 

编辑:李冬冬

审核:谷建春 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