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掌上长沙:鼓励原创传递正能量 “放歌东来阁”唱响第九季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徐媛 梁海燕 万诗琦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长沙

2018-06-21 22:50 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梁海燕 万诗琦)连续举办九年的“放歌东来阁”如约而至。昨晚,由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九季“放歌东来阁”总决赛在天健体育场举行。湖南省音协副主席、德艺双馨艺术家喻秋兰,湖南省音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付辽源,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教授黄新平受邀出席担任评委。长沙学院党委书记韦成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明侠等校领导到现场为学子鼓掌加油。

   “放歌东来阁”活动旨在征集校园原创歌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当代大学生唱响青春,传递正能量。据悉,比赛已推选两名选手参与百事最强音城市赛,决赛优秀选手将登上国际频道“梦想十二季”舞台。

 

  

   此次比赛经过数月的层层选拔,十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舞台。决赛在“自选曲目演唱”“好友帮帮唱”“擅长曲目争霸”三个环节的比拼之后决出冠亚季军。

   十位活力四射的选手在第一环节中,通过自选曲目把各自的特点、音乐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5号选手高嘉微演唱的《昔言》是十强中唯一的古风曲目,从开始的清唱到后来华丽的汉服展示,优美的声线和舞姿带来震撼的效果,获得了评委的青睐;10号选手何姗演唱的《撑腰》加入饶舌元素,紧抓节奏的说唱和活力四射的舞蹈成功演绎了改编曲目。最终,周潇、张淋、王宇、何姗、高嘉微和谭嘉慧六位选手晋级第二轮,气氛更为紧张,选手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争夺晋级名额。一出场就引来粉丝尖叫、后援团强大的王宇和好友将经典歌曲《淘汰》演绎出了独特的感觉。周潇以一曲耳熟能详的《死了都要爱》抓住了听众的心,帅气的台风加上美声唱法、和声等元素,让人目不转睛,将观众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经过前两轮的角逐,比赛在第三轮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观众则收获了一场视听的盛宴。王宇和好友合作的《我的天空》动感摇滚,引得大家欢呼连连;周潇演唱的《异类》火花四溅,磁性的声线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张淋演唱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动听的声色让人沉醉其中,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

   在统计最终结果的间隙,易烊雪钰和3位伙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改编曲目《在长大》,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爱意,感染了现场观众。最终,王宇摘得桂冠,张淋将亚军和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周潇获得季军。该校党委书记韦成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明侠,党委宣传部部长谷建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立辉分别为获得前三名和最佳人气奖的选手颁奖。

 

 

作者|徐媛 梁海燕 万诗琦 编辑|徐媛 来源|掌上长沙

 

 

文章链接

https://www. icswb. com/h/100104/20180621/544984_m.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肖燕芳

审核:谷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