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掌上长沙:身不在校心在校,看长沙学院1.4万余名大学生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胡小毅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 掌上长沙 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和平)“同学们好,请就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在群里接龙。”每晚22时,在长沙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喻磊所带的2016级学生微信群里,温馨的提示如期而至,紧接着,一声声“平安”,同学们一天的“宅式”学习和生活管理就此扫尾。

 面对疫情,自1月24日起,长沙学院抗“疫”进入战时状态。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学院的辅导员们迅速挑起各班学生的远程联络和管理工作,指导学习、掌握每日的健康状况,在学校辅导员团队的直接“遥控”下,长沙学院1.4万名学生在家战“疫”、学习两不误。

 “作为法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与收集的‘总监’,从官方打响抗疫保卫战的第一天起,我就深知自己责任重大。”该学院辅导员裴昊铭如是说,每天在群内推送最新防疫信息,让学生第一时间知晓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面对疫情,指导大家在家学习,在强化联络和宣传中宅在家的同学们很快进入战“疫”状态。


333

远程的另一端是辅导员们在家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抗疫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学院为畅通拓宽疫情防控信息渠道,各辅导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联络方式,迅速聚合1.4万余名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生,实时推送、播报有关预防疫信息的贴士及温馨提示,做好战“疫”联络宣传工作。

 在长沙学院的各学院,辅导员和同学们展开持续互动,像并蒂而开的花,为学生及家庭的防疫筑起防护网。2月1日以来,该心理中心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心理联络员队伍和校院两级心理部、心理委员,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学习培训;围绕丰富居家生活、维护身心健康,在同学们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宅在家里的美好生活”征文大赛。受疫情影响,寒假延长,确保假期“停课不停学”,长沙学院辅导员们根据各年级情况部署“宅式”学习。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向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除了学习,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手写加油接力活动,通过抖音声援疫情阻击战;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的“全民战‘疫’,土木有爱”活动,倡导学生与家长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凝聚家庭力量,在家的亲情与温暖中阻击疫情;机电学院筹划开展“防控疫情,机电一心”线上专题教育活动,以“一段视频表关心,一封家书传真情,一份承诺显担当,一个计划谱未来”的活动内容引导学生心系民情、社情、国情,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电信学院发起的“携手东来·‘阁’除病毒”短视频大赛,通过拍摄短视频讲述抗疫故事、宣传抗疫知识、致敬抗疫逆行者等,号召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444

同学们为抗“疫”加油


来源:掌上长沙

原文链接:https://www. icswb. com/h/100104/20200213/642917.html


编辑:董 牮

审核: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