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三湘都市报:动听动情!大学生创作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通讯员 肖燕芳 刘萍;记者 黄京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燕芳 刘萍 记者 黄京) “人民危难之时,你是希望的白帆。祖国召唤之时,你就是忠诚无限!”长沙学院17级学生马琪然自费近万元创作歌曲《忠诚无限》,向所有奋战在一线对抗疫情的工作人员致敬!2月12日下午,他完成了歌曲录制,很快,这首歌就在同学间传唱开来。



 “我一直在思考,当我的国家陷入疫情的突袭时,我的专业能够做什么?以我的专业能力,无法冲向一线为我的国作贡献,但我依然有一颗爱国的心。”马琪然表示,正月初二晚上,当他看到成龙等明星录制的《坚信爱会赢》MV时,深受触动。马琪然想,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他可以利用自己的专长,谱曲作词,用音乐的力量给前方的战士鼓气加油。

 正月初三,武汉封城的第四天,马琪然就将歌曲创作完毕。但由于疫情蔓延,马琪然无法找到编曲老师和录音老师,所住的小区也被封锁,无法前往录音棚录音。他四处托人,百般打听,终于在一周后找到一位会编曲的乡村老师,在老师和父亲的帮助下,马琪然用K歌麦,电脑录音器,一遍一遍地录制,自己剪辑简谱自己制作。


 

 “当我在学风建设群里发出倡议时,马琪然同学已经写出了初稿,并且立刻联系了我。”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滨滨对马琪然的爱心、责任心及专业素养表示了赞赏。马琪然说:“我用这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不顾自己安危,毅然逆向前行。《忠诚无限》就是他们的忠实写照。我想用我的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佩。”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文链接:http://sxdsb. voc. com. cn/mobile/article/202002/202002142235383248.html


编辑:董  牮

审核: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