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纳米催化药物体系的构建及多模式治疗”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责任编辑:科技处 浏览次数: 来源:

    讲座时间:1116日(星期二)下午16:00

    讲座地点:力行楼S419

    承办单位: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讲座报告:纳米催化药物体系的构建及多模式治疗

    主讲人:刘又年 教授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

    主讲人学术简介:刘又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环境与生物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微纳材料界面科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和资源共享课程《无机化学》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应用化学建设负责人等。主编了国家规划教材《无机化学》和《配位化学》等专著和教材5部。主要从事催化材料的制备,抗肿瘤靶向药物的设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以及国家科技专项等10余项。在Angew. Chem. Int.Ed., AIChE J., Adv. Mater., Appl. Catal. B., J. Catal., Chem. Commun.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专利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