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全新格局 ——副校长周明侠一行围绕三全育人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责任编辑:李璇 浏览次数: 来源:音乐学院

    2020年1月6日下午,副校长周明侠、学工部部长贺革、副部长胡毅、学工部陈龙山老师一行来到音乐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党总支书记陈滨滨、副书记刘静、副院长谢萍、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周明侠副校长以座谈会形式深入了解音乐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一开始,党总支书记陈滨滨概述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从顶层设计上勾勒出学院三全育人全景图。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刘静从强化育人主体,推进全员育人;细化育人过程,推进全过程育人;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全方位育人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接着,在场人员结合三全育人主题就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探讨。

    贺革部长就汇报进行了详尽点评,她表示,三全育人理念下,回归常识,关注全面发展;结合专业,挖掘思政元素;发挥导师优势,突显学院特色。

    周明侠副校长在肯定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之余,也指出了工作铺展中存有的问题,并从以下方面给予了建议:一、凝心聚力,全员育人;二、能力提升,全过程育人;三、优化环境,全方位育人。他还希望,学院全体人员坚持立德树人,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全力构建有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