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青春逐梦,绎演韶华”---长沙学院第二届外语文化节外文秀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李冰 夏烨萌 拍摄:李冰 周晨晨 潘媛媛 责任编辑:赵琼 浏览次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为激发大学生的语言学习热情,推动学生用不同的语言表达新时代青年的新思想、新创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于6月20日晚上7点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了长沙学院第二届外语文化节“青春逐梦,绎演韶华”外文秀决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茂、团总支书记赵琼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肖志伟、李炎燕、李玮星、蒋凤美、周乘风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林心阳、欧阳佳靓担任主持人。

    本次外文秀初赛于五月中旬举行,共计28支队伍参加。经过评选,有6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决赛现场,每一支队伍都用标准流利的英语、日语和引人入胜的表演将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每个人物形象都被演绎得惟妙惟肖,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给各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相融的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摘星星的妈妈》夺得桂冠,《核酸传》、《Tough love》荣获二等奖,《见证中国于世界舞台绽放绝代芳华》、《打上花火》、《开卷》获得三等奖。

    肖志伟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简要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表演连连称赞,肯定了本次外文秀举办的意义,并提出期待:希望外文秀大赛能够一届一届传承下去,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敢于用语言在舞台上表达自我,能够学以致用,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时代外语人。

    此次外文秀吸引了300余名外语爱好者报名参加,不仅给她们提供了展现语言魅力的舞台,也大大激发了大家语言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