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部:我校辅导员林涵在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6-05 作者:谭寅寅 责任编辑:学工汤 浏览次数: 来源:


    “辅导员要做到以生为本,围绕学生的发展需求,通过校园文化的浸润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等,引导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辅导员林涵在案例研讨环节中表现突出,获得91.4分的高分。

    6月1至2日,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我校辅导员林涵在全省参赛的36名辅导员中排名第20,荣获优胜奖。

    本届大赛赛制升级,全省复赛排名前20的高校才能获得决赛名额。我校辅导员林涵、刘敏与郑晓茜在复赛中以团体第10的成绩赢得决赛“入场券”,在大赛中提升了素质能力,展现了职业风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备赛期间,学工部(处)组建“智囊团”,有针对性地为选手整理资料、模拟演练与培训指导。通过本次大赛的经验总结,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素质能力,为时代育新人。

    案例研讨环节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