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李紫璇 张程 摄影 黄竹晗 蔡婷婷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沛林,校长杨小云,党委副书记屈林岩,副校长刘世昌出席会议,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世昌主持。

  与会师生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喜庆,令人振奋。学生代表储梦秋、陈幼表达了对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生环学院生物学学科方向带头人曾志红教授表示,自己在国外读书、工作十余年,国外没有教师节,这是他以教师身份过的第一次教师节,内心特别激动和自豪。他感受到学校领导和同事对他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自己会努力工作,争取为学校搭建国际化交流的桥梁。

  计数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王雷教授表示,来长大后,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团队,想不到自己在四十多岁的时候,重新焕发出了青春活力,拿出了年轻人的干劲和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搭乘学校提速发展的快车,抢抓机遇,努力为学科平台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艺术设计学院柳玉教授来长大已有三十余年,他细数着长大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长大的发展离不开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希望这一代长大人接过接力棒,继续奔跑,共同实现长大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杨芳教授、谭祝平老师、王海燕博士、吴鹏博士、学生辅导员付方彦等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与自豪,对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信心满满,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奋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刘沛林对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刘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范围内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近年来,尊师重教的文化在校园蔚然成风,教师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为重大,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他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职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练就三尺讲台的真本领,夯实基础,追求卓越,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三是争当教书育人的先进模范,忠诚教育,爱岗敬业;四是做长大跨越式发展的有功之人,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和恢复“长大”校名等工作中建功立业,勇于担当,引领创新。

  刘世昌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弘扬家国情怀,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扎扎实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建设更美好的长大而努力奋斗。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今年是教师节设立35周年,35载砥砺奋进,风雨兼程,我们以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为契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开启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刘沛林讲话

校长杨小云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屈林岩出席会议

副校长刘世昌讲话

教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编辑:朱 珊

审核:张 明  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