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湖南省《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12月5日上午,湖南省《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我院综二401成功举办。湖南省冷链物流行业协会李玉蓉副会长、邓隆炎秘书长、以及来自湖南新永联物流有限公司、苏宁物流、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沙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李福英教授、物流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杨芳教授、实验室主任戴恩勇副教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李玉蓉副会长主持。

 首先李福英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全省的参加《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的行业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长沙学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她提到学校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接行业产业的需求。学校教师应当积极参与推动行业团体标准建设。我院的物流管理专业自2007年创办以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学院热忱欢迎企业、行业协会与学校进行产学研合作。

8b654364cdb6f9ea9812f5fcdd48540

 邓隆炎秘书长对我省冷链物流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做了简短的介绍,并对团体标准的制定提出要求,他提到,团体标准化建设是一个系统、持续和务实的过程。标准的制定必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团体标准化 第1部分良好行为指南》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来开展。湖南省冷链物流协会将制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系统推进湖南省冷链物流团体标准化建设工作。

 杨芳教授组织参会的省内冷链物流标准专家、学者对《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专家学者们围绕标准修订问题各抒己见,会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杨芳教授作为《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起草工作的主要执笔人之一,对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过程作了详细说明和解读。

792f483e69ea4cf979c9b82bb77c3a3

 此次研讨会是针对《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讨论稿修订工作召开的专门会议,将对团体标准的修订和完善发挥重要作用。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4bb3ddb33ec77d6c7f17e1c655e2b9a


 编辑:朱 珊

 审核:李福英 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