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长大抗疫故事 | 歌声凝情 音乐学院学子原创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刘萍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音乐学院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还未结束,在前方,无数医护人员为我们冲锋陷阵、保驾护航;在长大,也有一些“可爱的人”留守阵地,发扬“崇德、实干、担当”的长大精神,积极投身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沙学院新闻中心将持续推出一系列长大抗疫故事,记录这些忙碌而温暖的身影,致敬这种平凡而伟大的付出。今天推出第五篇《歌声凝情,音乐学院学子原创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人民危难之时,你是希望的白帆。祖国召唤之时,你就是忠诚无限!”我校17级马琪然自费近万元创作歌曲《忠诚无限》,向所有奋战在一线对抗疫情的工作人员致敬!

2020-02-14 20:50:16.922000

 “我一直在思考,当我的国家陷入疫情的突袭时,我的专业能够做什么?以我的专业能力,无法冲入一线为我的国作贡献,但我依然有一颗爱国的心。”马琪然表示,正月初二晚上,当他看到成龙等明星录制的《坚信爱会赢》MV时,深受触动。马琪然想到,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他可以利用自己的专长,谱曲作词,用音乐的力量给前方的战士鼓气加油。

2020-02-14 20:07:11.970000

 正月初三,武汉封城的第四天,马琪然就将歌曲写作完毕。但由于疫情蔓延,马琪然无法找到编曲老师和录音老师,所住的小区也被封锁,无法前往录音棚录音。

马琪然四处托人,百般打听,终于在一周后找到一位会编曲的乡村老师,在老师和父亲的帮助下,马琪然用K歌麦,电脑录音器,一遍一遍地录制,自己剪辑简谱自己制作。

2020-02-14 20:07:40.741000

 “当我在学风建设群里发出倡议时,马同学已经写出了初稿,并且立刻联系到我。”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滨滨对马琪然的爱心、责任心及专业素养表示了赞赏。

 “我用这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不顾自己安危,毅然逆向前行。《忠诚无限》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我想用我的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佩。”有心人,天不负,经过近半个月的辛苦打磨,2月12日下午,马琪然完成了歌曲录制,这首歌很快就在同学间传唱开来。


编辑:董 牮

审核:陈滨滨   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