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熊芳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9月14日下午,由长沙市公安局网技支队主办,我校与湖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共同承办网络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石明,长沙市公安局网技支队长周左,区县市网安大队民警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沙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宣传工作室负责人翟安和梆梆安全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彭帅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他们分别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手机APP信息安全防护的相关知识。活动还组织在场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普法知识竞赛,有60名同学分别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

 胡石明副校长在会上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落实中央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校园网络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讲座现场

谨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编辑:朱 珊

审核:欧亿容  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