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肩负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记者刘畅、怀化台记者郑小霞报道:

 当天,长沙学院学生们通过网络或者电视等方式观看了直播。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还编发了《抗战胜利75周年,长大学子有感》的主题微文,学生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长沙学院校学生会主席谭婕:

 “我觉得,尤其是我自己,身为一名学生会的干部,更应该肩负当代青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学好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和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树立希望将来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学生曲凯说,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深入疫情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正是抗战精神的当代体现,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更应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我觉得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也要增强自身的家国情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身体力行,学用相长,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而努力。”

 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周诗烨: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抗战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刻苦勤奋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并将抗战精神不断的传承下去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课老师而不懈努力。”

 

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2020.09.05

原文链接:http://www. hnradio. com/9pd/f/2020/20209/20209518534140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朱 珊

审核: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