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二本升一本,#高考志愿#填报这些学校,这些事情不能不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

 今年,#湖南#有5所二本院校晋升为一本院校,分别是: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长沙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除了这5所高校,今年全国还有包括大连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等23所湖南省外二本高校,也将调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在填报这些学校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不少家长咨询“二本分数还有没有可能填报这些新晋级的学校?”对此,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许剑锋介绍,如果学校已经升级为一本院校,也就意味着,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一本线,才有机会进入这所大学就读。

 参照某校历年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一本多少分,是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会考虑的参数。那么在填报新晋级的一本院校时,该考虑什么呢?

 对此,长沙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胡卉明表示,考生最好仔细分析一下学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每年,由于大环境和整体趋势的影响,会出现一些较热门的专业。比如长沙学院,在理工方面的计算机、电子信息类专业,文科方面的语言类的、财务管理专业等,连续几年录取分数都比较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近几年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和英语等专业录取分数都比较高。“因此,建议考生要分析一下自己所选专业的热门程度,没有必要一味追捧所谓的热门专业。建议最好在专业调剂方面选择服从。”

 此外,建议考生可以关注一下这些学校今年新增的专业,比如,长沙学院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增了人工智能、经济学和体育经济与管理等。

 (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编审:刘平、张冠、刘畅)@头条号@湖南热点集@芒果动听@湖南交通频道@金鹰955电台@893汽车音乐电台@News938潇湘之声@湖南年代音乐台@FM901湖南经广@975摩登音乐台@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湖南省应急广播 湖南交通频道##湖南##湖南身边事##湖南爆料#

 

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2020.08.01

原文链接:https://www. toutiao. com/w/a1673805644571648/

 

编辑:朱 珊

审核:祝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