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计数学院:班主任经验交流为新生成长“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苏霖 责任编辑:苏霖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

    为增强班主任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做法,在新生即将入校之前,长沙学院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于9月15号下午14:00在致远楼2204教室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一兵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廖良梅、学院副院长何文德出席,2019-2020级班主任老师、学工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主任积极发言,充分讨论,分别就学风管理、思政教育、指导方法等方面进行重点交流,19级班主任潘怡老师谈到:“班主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我将自己读初中的小孩班上采用的学习打卡制度引入到所带的班级中,坚持日报日学,并且把集中引导与点对点交流相统一,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其他19级班主任老师也一一讲述了在带班过程中的点滴小事,其中李彬老师分享了在带班中坚持不懈的关注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用心、用情、用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最终避免让这位同学走上网贷的歧途的故事。与会老师都颇受启发,其中学院副院长赵碧海主动请缨,担任了20计科01班的班主任,他倍受鼓舞的说:“班主任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曾一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班主任就是为新生的成长“插上翅膀”,同时他强调,新生即将入校,班主任一是要及时跟进,从小事做起、从实处着手,讲究润物细无声,二是要力求实效,做好新生适应等关怀工作,保障新生能够良好适应,三是要主动作为,积极与辅导员、任课教师等主体协调对接,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