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摄影:张斐然 责任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6月16日,长沙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大科园杯”创业大赛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共同举办,经院赛、校级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21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省内知名企业家担任评委并现场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祝磊致辞,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文华锋现场指导并致辞。

决赛设置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评审突出“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评委与选手们积极交流互动,并结合各参赛队伍的创新亮点、未来规划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评委们还对参赛项目的优化提升给出了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靛染承遗,兴农守艺—以蓝染助力乡村振兴》《北斗杆塔沉降倾斜形变监测预警系统》等9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磐石笃行开慧兴景》《多功能高空作业蜘蛛机器人》1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学校将在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中选取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本着“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五大总体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决赛现场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文华锋现场指导

党委委员、副校长祝磊致辞



编辑:李冬冬

审核:刘